兵团十二师386名机关干部下沉防疫一线

2020年08月02日21:3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7月28日晚,兵团十二师党委再次从师机关各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师直各事业单位选派117名机关干部充实基层抗疫一线。

截至目前,全师累计选派386名机关干部下沉到社区、企业、市场、园区等重点部位,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并肩战斗。

7月30日是十二师教育局干部李江下沉一〇四团西城南社区工作的第3天。每天他穿着不透气的防护服,挨家挨户为群众送去体温计和中药,并详细了解居民身体状况,积极帮助他们疏导情绪,解决生活上的困难。几天工作下来虽然很累,但他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

7月28日晚,李江接到下沉社区命令后,收拾行囊立即出发,当晚就下沉到了西城南社区。第二天早上7时,一〇四团重点片区展开第二次核酸检测,他又积极协助社区开展各项工作。

“再大的困难,咬咬牙就过去了!”29日晚11时,李江脱下汗淋淋的防护服,但这并不意味着一天的工作结束了。比对数据、精准核查、整理归档……当全部工作结束时,已是凌晨3时。

7月31日凌晨6时,十二师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孙翔还在挑灯夜战,这是他下沉到九鼎农产品批发市场(以下简称“九鼎市场”)工作的第12天,又一次走在灯火通明的蔬菜交易市场,他心里无比欣慰。

新疆局部暴发聚集性疫情后,为了坚决保障好全疆人民的“菜篮子”,九鼎市场按照师党委部署安排,孙翔和同事们第一时间下沉到九鼎市场开展消杀防控,全力保障“菜篮子”安全。(李羚蔚 高迪 王海英 王厚援)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