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乌鲁木齐工业园区:生产一线,热火朝天

2020年08月13日17:4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焊枪下,火花飞溅,一排排钢架结构在火光中焊接成型,工厂内,热火朝天,工人在车间里加紧作业。8月6日,兵团乌鲁木齐工业园区内,新疆天福泰钢结构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工人苏建平和工友们在高温下坚持工作,汗水浸湿了他的衣服,神情却依旧专注。

疫情发生后,在西郊城区管委会的帮助下,企业在保持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生产工作持续向前推进。对于苏建平来说,这是在特殊时期里让他感到的最高兴的事。“企业不停工,生产目标能够按时完成,对我们每一个员工来说都意义重大。”苏建平说,“生产事关我们每个小家庭的收入,也事关企业大家庭的发展。”

兵团乌鲁木齐工业园区内,正常运行的企业不仅新疆天福泰钢结构有限公司一家。为保障园区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加紧生产、达产达效,十二师下沉干部分成3个工作组为园区企业提供防疫指导帮助;西郊城区管委会贯彻落实十二师党委安排部署,成立5个驻企工作组,对138家园区企业提供“一对一”服务,尽全力保障企业生产。

“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想方设法最大限度帮助企业正常运行开工,是我们的职责使命。”十二师工信局副局长张玉江介绍,师各驻企督导组已协调帮助各企业解决实际问题48个,累计为26家企业单位协调办理疫情应急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422个。

截至目前,十二师76家生产企业、22家规上工业企业、26家兵团乌鲁木齐工业园区投产企业、50家各团场投产企业均正常生产。(李羚蔚 王厚援 曹兴明 田园)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