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阜康市:色彩斑斓的城市 道不尽的美

2020年06月22日18:3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年来,新疆阜康市不断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城市面貌不断改善,每当我们走过这座城,总会不经感叹这座城市的斑斓色彩,给创城增添了道不尽的美丽。

夏天,是绿色的。城区道路两旁绿树成荫,绿篱满目葱翠,街边绿草如茵,顿时感觉到这座城市的生机勃勃。今年春季义务栽植乔木5885株,对20000余株乔木标线涂白,并对城区和防护林开展了为期5天的水车喷洒给药等工作,不断提升园林绿化质量水平。

大街小巷,是橙色的。为提升清扫保洁质量,阜康市300余名城市美容师穿梭于交织的车流中,负责主板路、网格、辅道、人行道的清扫和全天14至16小时的保洁。

户外墙壁,是洁白的。今年以来,拆除不规范牌匾84起,清理小广告340起,清理不规范布标94条,无孔不入的牛皮藓广告被一一清除,墙面回到了最初的模样。

天空,是湛蓝的。今年以来,城市管理局强化裸露土地治理,对城区212处2800亩裸露土地进行绿化与硬化,对团结东路,蓝琪小区东侧等7个点位共计9601平方米裸露空地进行水线铺设并撒籽补种,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助力大气污染防治。

公园游园,是姹紫嫣红的。放眼望去,公园游园内花团锦簇,红的、黄的、紫的、粉的、白的,景色美不胜收。上半年以来,补种矮牵牛、串红和万寿菊35000株,硬化无法种植的空地摆花共计3000余盆。

十字路口,是红色的。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引导行人文明行路,劝阻不文明驾驶行为,通过实际行动,让更多的人了解、支持和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行动中来。

跳蚤市场,是深蓝色的。自跳蚤市场开业以来,从早上7:30至晚上24:00,城市管理局全天候固定安排3人对跳蚤市场进行管理,另外还分时段增派三组人员持续加强对跳蚤市场环境卫生、市场秩序的管理。

夜晚,是五光十色的。夜幕降临,街道两旁大大小小的路灯便亮起来了,点缀着这座城市的夜空。为确保市区内路灯照明正常,市政建设中心已更换路灯电缆线858米,维修更换LED模块40块、灯泡48个、节能灯60个、小灯头54个,每天晚上对全市路灯、信号灯、亮化进行巡视检查,根据季节时间变化对路灯亮灯时间进行调整。

创城,正在改变着这座城市的气质与形象,街景变的五颜六色、绚丽多姿。优美舒适的城市环境,焕然一新的市容市貌,给市民带来了更多的绿色福利和生态福祉。(胡好)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