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阜康:百姓市场做活经济小市场 书写民生大文章

2020年05月27日18:5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有效化解疫后综合症,促进新疆阜康经济社会持续发展,阜康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面启动针对在规定时间开市、收市,以经营餐饮服务、小商品、农副产品、出版物及文化用品为主的早夜市、跳蚤市场经营活动。百姓市场的开市,不仅为群众提供了免费的销售平台,还点燃了大众的消费热情,促进了市场经济的发展与活力。

对于年过七旬的李大年来说,集市的开放让他满心欢喜,土地流转出去后,由于岁数大也没再出去打工,勤劳朴实的老两口闲不住,每年都在自家菜园子里种些蔬菜,两个人吃不完,多出来的就拿到镇上来卖,今年由于疫情的影响,还没出门摆过摊。“现在好了,我和老伴从地里摘了菜就赶紧过来,你瞧,差不多都快卖完了。”

在滋泥泉子集市现场,笔者看到货栏中整齐地摆放着各种各样新鲜的蔬菜、水果、蛋类、禽肉类等近70种产品,以满足居民的日常生活所需。经营户马春香说:“我们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有序经营,目前看,新老顾客都比较多。我们好好干,肯定能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

在阜康市阜园·康园“跳蚤市场”内,商家们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摆出自己的“家当”,服装、日用百货、化妆品等,还有令人垂涎欲滴的美食,前来选购的市民络绎不绝,吆喝声、说笑声、讨价还价声此起彼伏,好不热闹。

阜园·康园跳蚤市场共占地面积3360平方米,目前,已入住60家摊位,不收取租赁费用,是创业者和零售商经营小本生意的好去处。每位经营者在佩戴好口罩,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经营。

据了解,阜园·康园跳蚤市场开放时间从早上10点到晚上11点半。下一步,将扩大经营范围,做好市场服务工作,营造良好市场氛围,进一步激发市场消费热情,为丰富阜康市商业业态提供助力。

在跳蚤市场逛累了,不妨来西域大巴扎转一转,在这里,不仅能品尝到美味的烧烤,还可以欣赏到极具新疆特色的歌舞表演。阜康市民杨志荣说:“这里的疫情防控措施也很到位,提醒我们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我们在这用餐也很放心。”

后期,西域大巴扎将打造一个室外夜市,涵盖吃、喝、玩、乐、购,主要经营地方特色美食、小吃、小百货、小商品、土特产等,释放经济活力,打造消费新动力。

截至目前,阜康市已有17家早夜市、跳蚤市场、农贸市场赶集日正式开市,共计参与经营商户549家,消费人数累计1.7万人,营业额累计达117.5万元。(李向耀、王筱庆、马文静)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