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飞服中心航行通告室组织开展航行通告清理工作

2020年04月20日20:4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认真开展“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行业安全整顿活动,提高乌鲁木齐飞行情报区飞行前资料公告(PIB)的质量,减轻飞行人员在飞行前准备的负担,2020年4月15日,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飞服中心航行通告室在组织开展了航行通告清理工作,重点对永久性航行通告(PERM报)和长期顺延的预计失效航行通告(EST报)开展了专项梳理和清理。该项工作得到新疆空管局空管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工作取得阶段效果。

飞行前资料公告(PIB)是在飞行前准备的、对运行有重要意义的有效航行通告资料,因此航行通告的质量对飞行人员非常重要。此次航行通告清理工作,航行通告室对70余份发布的现存有效航行通告逐条梳理,对12份PERM报和16份存在问题的EST报进行重点分析并提出解决措施和建议。4月10日借新疆空管局空管部来飞服中心开展工作调研之机,通告室向职能部门汇报了航行通告清理工作开展情况以及需要空管部协调解决的相关问题,之后这些问题也得到了空管部的快速回复和解决。部分需协调机场原始资料提供部门解决的问题尚在处理中。

航空情报原始资料分为基本资料和临时资料。基本资料是有效期在半年(含)以上较为稳定的资料,主要用于编辑《中华人民共和国航空资料汇编》(AIP)、《中国民航国内航空资料汇编》(NAIP)、各种航图以及航空资料通报(AIC)。临时资料是有效期在半年以内和临时有变更的资料,主要用于发布航行通告和航空资料汇编补充资料。而航行通告若以永久有效通告发布时,其内容可视为基本资料。按照航行通告编发规范要求,当永久性航行通告符合编入AIP/NAIP的要求时将会尽快编入AIP/NAIP,且相关航行通告也将会在资料修订生效后的第15天予以取消,飞行人员只需要查阅相对固定的基本资料即可。如果永久性航行通告因某些原因长期无法编入AIP/NAIP中,或者以代替EST报存在的通告(实际上等同于基本资料)有效时间被长期顺延,则会导致该航行通告长期出现在PIB中,增加飞行人员工作负担。

此次航行通告清理工作,对一些阶段性发布的长期航行通告进行清理,有效减少了航行通告数量,进一步提高了航行通告发布质量,减轻了飞行人员飞行前准备的负担。(周慧芳)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