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新疆空管局:停课不停学 隔离心相连

2020年02月27日17:0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全民战“疫”的大背景下,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新疆空管局党委高度重视,制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同时为了保证2020年管制员及新员工培训工作不受到疫情的过度影响。由培训中心组织中心全员及2019级新学员在居家隔离期间,持续管制“四统一”培训和督导工作,做到“停课不停学,隔离心相连”。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培训中心安排专人负责新学员的思想动态和各类信息的收集报送工作。为确保后期培训的顺利进行,充分利用网络资源,组织管制教员下载办公软件钉钉,研究网络教学,以提高中心“线上教育”的能力和信息化教学的水平。指定管制教员与学员结对子,收集、发放各类学习资料,布置阶段性学习任务,内容不仅涵盖机场管制、雷达管制、程序管制理论及模拟机实操技巧,还添加本地化知识、管制英语疫情通话指导材料及管制执照考试等内容。通过网络结对子、分配任务、监督学习、检查功课等形式,管制教员全面了解掌握新学员的学习进度、方法、效果及时长。针对学员反馈的各类问题,以网络答疑的方式进行第一时间的指导,共同探讨学习方法,提升了新员工学习的积极性、针对性和有效性。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是共战疫情的应急之举,培训中心管制教员深知任务艰巨,使命光荣,特殊时期,唯有认真履职,全情付出,不断创新探索新的教学模式和方法,才能让新学员不仅不掉队,还能有收获。中心借助网络平台,第一时间掌握新员工身体状态和思想动态,针对部分新员工在隔离期间出现的急躁情绪和思想波动,教员们耐心解释国家和自治区防控政策,及时对学员在学习过程中出现的疑惑、疫情期的心理苦恼等问题进行心理疏导,让他们了解疫情的发展动态,安心居家隔离,确保“全覆盖,无死角”。在中心教员的悉心引导下,新员工们按计划如期完成培训任务,并利用闲余修炼自身,积极参加“青年大学习团课”“微信打卡”“每日家庭健身”“每周一本书”等活动,使新学员“宅”家学习,锻炼两不误。

疫情总会过去,终将春暖花开。在这场战“疫”中,保障新学员学业不耽误和身心健康,就是培训中心对防疫工作和空管事业持续发展最大的贡献。(蒋彦军 董宣佐)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