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若羌县举办年货节 体验浓浓年味

2020年01月14日20:3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新疆若羌县“赶集办年货 开心过大年”年货节在若羌县盛大开幕,全县80余个商家,提供的千余种商品供大家挑选,让各族群众感受传统民俗魅力。

开幕式现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欢庆的《舞龙舞狮》拉开了年货节的帷幕。《祖国你好》《丝路楼兰》《山河美》跳出了若羌各族儿女对幸福生活的礼赞、对伟大祖国的祝福,将开幕式氛围推向高潮。小品《路大爷,中大奖》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增强了居民群众的防诈反骗意识,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走进年货节市场,叫卖声、砍价声、欢笑声此起彼伏,喜气洋洋的剪纸春联,形态各异的灯笼挂饰,种类繁多的日用百货,形形色色的生鲜干果等,吸引众多居民群众选购。

若羌县居民李慧杰说:“今天我们带孩子过来买点东西,特别热闹,很有年味,孩子玩的也很开心,年货也特别齐全。”

此次年货节为期三天,共设40余个标准展位,41家商店、企业、超市、个体户现场销售,22家干果、日用百货店内促销,20家财富广场商业街店铺参与,有效地丰富若羌节日市场供给。(曹玥)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