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若羌县举行文旅产业推进会暨穿越之旅发车仪式

2021年03月18日17:4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3月16日,新疆若羌县文旅产业推进会暨2021巴州探秘塔克拉玛干沙漠N40°首次穿越之旅发车仪式在阿拉干自驾游营地举行,由若羌县和巴州藏羚羊俱乐部组织的13名探险旅游者,将开着6辆庞巴迪全地型越野车,从若羌县阿拉干自驾游营发车,开启塔克拉玛干沙漠N40°首次穿越之旅。

在发车仪式上,若羌县民政局向若羌县文化旅游体育协会授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政向N40°穿越探险队授旗,铁干里克镇领导向若羌县文化旅游体育协会授予N40°线路资源管理权,以规范管理若羌县境内“N40°”沙漠穿越路线,查处未经报备的个人或社会团体在若羌境内组织的穿越“N40°”沙漠线路活动。

若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政说:“若羌县20.23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拥有的罗布泊、康拉克湖,以及大漠、湖泊、草原、高山、胡杨、雪山、冰峰。此次探秘塔克拉玛干沙漠N40°穿越之旅,能切身感受独具一格的塔克拉玛干,为若羌旅游业增添魅力,为加快建设富强、秀美、和谐新若羌加油鼓劲。”

据悉,若羌县地处塔克拉玛干沙漠东南缘。探险旅游者将深入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此次穿越路线以北纬40°为直线,全程约800公里。

此次探险队队长王传军说:“N40°线路是塔克拉玛干沙漠最难的一条线路,沙丘类型复杂多样,有很多复合型沙山和沙垄,这次我们准备的比较充分。”

“近年来,若羌县依托神秘的楼兰文化、阿尔金山高原和塔克拉玛干沙漠等独特的自然风光,充分发挥交通枢纽的区位优势和交通优势,打造内地游客进出新疆的旅游集散地和新疆自驾游第一站,把若羌县打造成高端特种旅游基地、丝路文化名城、楼兰文化体验圣地。通过此次活动,希望能够得到全国旅游业界对若羌探险旅游、特种旅游的关注,得到旅游投资人士的关注,希望能再添一张世界级的网红沙漠穿越新线路,发展沙漠旅游新业态、打造沙漠品牌赛事,共同开发若羌的旅游资源,促进若羌县旅游产业和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若羌县文旅局局长杜占伟说道。(曹玥 王勇强 刘倩楠 阿迪力)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