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若羌县:学党史守初心 党史类书籍受青睐

2021年03月17日18:4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随着若羌县各单位、各部门掀起学习党史热潮,连日来,《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读物在若羌县受到广大居民的青睐,持续热销,呈现出学习党史的浓厚氛围。

3月15日,在新华书店,一本本书籍有序地放置在专柜上,几名读者正认真翻阅着新上架的党史书籍。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设立了红色专柜,将政治类读物重点陈列,首批《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已于3月10日上架销售。目前,书店的主要订单来自各县直机关单位和各个学校,同时前来选购、阅读的居民也很多,社会反响很好。”若羌县新华书店经理刘圣超说。   

若羌县文旅局干部艾孜麦提江·尔肯一进新华书店就直奔“红色专柜”,为单位学党史采购书籍。“我们通过专题学习、支部学习、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学习党史,让每位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红色专柜”上的书籍有《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简史》等,都以全新视角引领读者重温我们党一路走来的光辉岁月。

截至目前,若羌县新华书店已销售党史类书籍近4000册,通过集中展示陈列,营造浓厚的学党史氛围,为若羌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坚强的理论保障。

刘圣超说:“下一步我们要充分发挥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任务、做好图书的调运、配送等工作,切实把这次党史发行工作落到实处,积极协调开通征订热线,接收读者和各单位的征订、咨询业务,造浓厚的学习党史的氛围。”

此外,若羌县各单位还结合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实际,主动靠前上门为老党员、退休老干部赠送相关党史教育书籍,广泛营造传承红色基因、宣扬红色文化的浓厚氛围。(曹玥 张达)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