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若羌县金融信贷助力春耕备耕

2021年03月01日18:5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眼下,已进入春耕生产物资储备的关键时期,若羌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优化信贷流程,为农业生产提供快捷、专业的信贷服务,及时保证春耕备耕资金到位,全力满足春耕备耕资金需求。

近日,家住若羌县铁干里克镇的李先生一早就到银行办理贷款发放手续,只需通过简单的填表、签字,他就在当日领取所申请的春耕贷款。

“今年我计划种植红枣、黑枸杞200亩,这几天来银行办理了30万元贷款,用于购买小型农机具、化肥、薄膜等春耕所需农资,这个贷款已经下放下来,利率仅为6%,有了这30万,今年春耕有了保障。”若羌县铁干里克镇的李先生说。

为确保春耕备耕信贷投放工作全面高效开展,若羌县全力保障春耕备耕、支持农业生产,着力解决农户、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农业专业合作社等传统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春耕备耕资金难题。截至2月20日,若羌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共投放春耕备耕信贷资金8926.4万元,惠及农户362户。

若羌县联社铁干里克信用社主任陈皓说:“为更好的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我社计划2021年发放农户贷款2.3亿元。截至目前已发放春耕备耕贷款8926.4万元,4月底之前还要发放9000万元,充分支持农户生产经营资金需要,下一步将始终把服务‘三农’工作摆在首位,充分发挥服务‘三农’国家队、主力军作用,动员全行干部员工以时不待我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加快农户贷款发放进度,为若羌县县域经济发展做好金融服务。”

据了解,在严控风险的前提下,县农村合作信用联社不断改善支农服务方式,提升信贷服务水平。一方面,开辟了涉农信贷“绿色通道”,设立春耕备耕信贷专柜,缩短贷款审查时间,提高贷款审批效率,同时,推出一系列惠农政策,为农牧民群众春耕备耕提供金融支持。(曹玥 张达)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