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烏魯木齊: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保供穩價

本報記者 韓立群

2020年07月31日10:0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保供穩價

《 人民日報 》( 2020年07月31日 02 版)

7月31日是古爾邦節,面對嚴峻的疫情防控形勢,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保供穩價。在烏魯木齊市,多方聯動確保各族群眾餐桌豐富、生活無虞。

烏魯木齊市按批發價收購新鮮牛羊肉,以補貼后價格投放市場。從7月29日至8月12日,烏魯木齊市預計投放羊肉200噸、牛肉150噸。“今天店裡有400多公斤市級儲備肉。鮮牛肉平均每公斤66元,鮮羊肉平均每公斤60元。”7月29日早9時,烏魯木齊市天山區一家牛羊肉直銷點准時開門,店主解小娟開始了一天的忙碌。

面對疫情,廣大社區工作者細化服務流程,為居民提供精准配送服務。29日下午,烏魯木齊高新區(新市區)長春中路片區管委會萬盛社區黨總支書記張瑋帶著志願者,將居民購買的新鮮牛羊肉一一送到家門口。“今天我們共接到了67戶居民的訂單,全部配送到家。對高齡老人、殘疾人我們會優先配送,希望大家都能過一個愉快的節日!”

在天山區南灣街片區管委會大灣北社區,居民麥麥提托合提·熱杰普家裡的茶幾上擺滿了美食。“不走親戚不串門,在家過節也挺好!隻要大家都遵守規定,我們一定能戰勝疫情!”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