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办了】乌鲁木齐:道路坑洼影响出行 官方回复尽快修补

2021年04月16日22:3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人民网乌鲁木齐4月16日电 (李龙)“整条路大小深坑多达几十处”“道路狭窄无法避让深坑”“居民出行两脚泥”……近日,乌鲁木齐市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和水磨沟区部分道路坑洼,影响居民出行,希望尽快修复。

网友留言称:北京路中和美食街整条路大小深坑多达几十处,每逢下雨积水暗坑太多,容易伤到车辆和非机动车,存在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能及时修补道路。天汇路与河南路红绿灯斑马线附近也有几处大坑,公交车与社会车辆经常避让不及踩坑而过,道路狭窄也无法避让,希望及时填补。

4月12日,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委网信办回复道:“经了解,我区城市管理局现已开展2021年春季道路设施集中维护维修工作,将逐步对青城巷、河南路等道路进行坑槽修补。天汇路道路设施属于乌鲁木齐铁路局管辖,不属于我局维护管理范围。感谢市民对我区城市道路设施管理工作的关注,我区城市管理局将全年持续进行道路及附属设施的维护管理工作。”

与此同时,4月7日,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新民路管委会新民西街社区中业小区的居民留言反映:小区2020年11月下水道公用部分开挖,管道安装后,因冬季无法施工,临时用沙粒回填。现在开春了,有的地方下陷,有的地方都是泥土,尤其是化雪下雨,居民出行两脚泥,影响日常生活,下陷的地方也给居民出行带来安全隐患。

4月9日,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委网信办对此进行了回复,并联系相关部门核实。

4月11日,该网友对回复作出满意评价并点赞:“感谢水区领导及有关工作人员的积极协调,尤其是在新民西街社区工作人员陈爱红的辛苦努力下,水区建委答复计划2021年5月底对小区道路进行修复。”

消除道路安全隐患类似这样的举动,看似是小事,有些人觉得不足一提,但在很多老百姓心里就是实实在在看得见的好事,出行更方便了,走在路上更放心、更踏实了,心里也多了暖意。

连日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新疆各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为民服务办实事活动,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改善民生结合起来,始终做到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

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关于各行业各领域建设发展,您有哪些想法建议?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通过“急难愁盼”问题征集活动反映您的困难或意见建议。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