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学党史、办实事】恢复网约车?乌鲁木齐:目前不具备开通条件

将有序推进巡游出租汽车提供网约化服务

2021年07月15日10:20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乌鲁木齐7月15日电 (李龙)网约车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便捷,已成为大家出行的常态。近日,一位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乌鲁木齐市委书记留言说:“乌鲁木齐市目前出租车拥有量严重不足,造成市民出行不便。节假日等高峰期,车站因出租车数量不够,经常出现人员拥堵,请领导考虑恢复乌鲁木齐网约车运营。”

针对此留言,乌鲁木齐市委办公室回复道:结合当前疫情防控需要,所有营运车辆驾驶员必须定期做核酸检测才可上线运营,网约车司机无法纳入到合规营运车辆中安排定期做核酸检测,很多网约车平台在乌鲁木齐市无线下管理人员,无法履行疫情防控职责,故首府(乌鲁木齐)目前不具备开通网约车条件。为解决机场乘车不便问题,市交通部门采取协调、激励等措施鼓励巡游出租车前往机场提供运输服务,并加大对拒载、不使用计价器、绕路等违章运营行为查处力度。如遇大量旅客滞留,将及时调配公交车、机场大巴转运,并将地铁一号线末班车延时至23:30分。下一步,乌鲁木齐市将有序推进巡游出租汽车提供网约化服务,进一步便利市民出行。

据人民网7月10日报道,全国网约车监管信息交互平台统计显示,截至2021年6月30日,全国共有236家网约车平台公司取得网约车平台经营许可,环比增加2家;各地共发放网约车驾驶员证349.3万本、车辆运输证132.7万本,环比分别增长1.5%、1.5%。

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关于各行业各领域建设发展,您有哪些想法建议?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您的困难或意见建议。

具体怎么操作?

1、下载“领导留言板”APP留言更便捷:

2、关注微信公众号点击留言按钮留言: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