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办得好|乌鲁木齐:“改造路面+建立体车库”纾解停车难

2021年04月06日13:1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人民网乌鲁木齐4月6日电(李龙)日前,乌鲁木齐市一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乌鲁木齐新市区委书记留言,反映小区停车难问题。民生利益无小事,留言迅速得到办理单位的关注,4天后便进行公开回复,并给予四条建议。此外,网友还从另一则留言的回复中得知,乌鲁木齐市扬子江后巷正在新建一座立体停车库,缓解停车难问题,获网友点赞。

网友在《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反映停车难问题。

网友留言反映:万科四季花城停车难,始终坚持贴条、封路、摆放水泥墩,导致停车位置变少,停车越来越难,东面本来就是断头路不让停车,不想办法解决,只采取封堵,没有积极有效的解决停车问题。

3月31日,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委网信办回复道:1、顺城巷为双向单行道,由于前期上班早高峰进出车辆无法错开,经常导致道路堵死。为避免这种情况发生,片区和城市管理局协调后在路中间摆放隔离墩。2、顺城巷道路两侧已划停车位,停车时间为晚8:30到早8:30。3、顺城巷东头为断头路,暂时为荒地。今年开春以来,偷倒垃圾现象屡禁不止,大型机械车辆、私家车乱停乱放,导致扬尘污染和疫情防控风险;幼儿园负责人给辖区社区反映小学生上下班扬尘大、存在安全隐患等。综合考虑后,将断头路封闭。4、片区已向区城市管理局、区建设局申请,对四季花城东侧道路(顺城巷东头)进行硬化,同时规范停车,缓解停车问题。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委网信办留言办理工作人员表示:“针对群众在网上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发现问题后及时记录并转交给相关单位,按照‘谁负责、谁办理’的原则,尽快促成问题解决,确保在网上为群众解答好问题、办好实事。”

网友反映腾威电器市场停车难。

另一位网友在留言中反映:位于扬子江路的腾威电器市场,来这里买东西的顾客都没有地方停车,希望政府能够启用市场周边的停车场,真正做到方便人民群众。

3月10日,乌鲁木齐市委办公室回复道:据了解,该电器市场周边三雄大厦、兵团大饭店及友好百盛商场公共停车场可供停车,另外,扬子江后巷正在新建一座立体停车库,建成后可提供90个泊位。

连日来,新疆各地都在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集群众监督、政务点评、大数据分析于一体的网上群众工作综合性平台——《领导留言板》成为各地“办实事”的重要抓手,直接推动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为更好帮助各地各部门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已推出“急难愁盼”问题征集活动。日常生活工作中,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关于各地各行业各领域建设发展,您有哪些想法建议?欢迎扫码留言。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