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乌过年,一样温暖!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送上“暖心大礼包”

2021年02月15日18:1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在哪儿过,都是年!这个春节,不少人用实际行动响应“就地过年”倡议,为疫情防控默默作出贡献。连日来,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各级党政部门、各级工会组织、各企事业单位纷纷出政策、想办法,关爱每一个留下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让各族职工群众“就地过”也能过个幸福年。当下,这个特殊的牛年新春,因各界涌动着团结一心的暖流,而多了一层了不起的温暖底色。

来自陕西汉中的外来务工人员李治一家三口领到了暖心大礼包。

在喀什东路片区铁桥社区,来自陕西汉中的李治在社区领到了暖心大礼包。李治不到5岁的儿子立刻抱起大礼包要拍照:“拍了照片发给爷爷奶奶看,我们在乌鲁木齐过年挺好的。”

在一家商贸公司工作的李治来乌鲁木齐10年了,每年春节都会带着爱人孩子回到陕西和老人一起过春节。今年,他和爱人商量后,决定响应就地过年的倡议,主动留在乌鲁木齐过年。“说实话我父母也很想念我们,但他们都很理解和支持我们的做法,平安健康就是福。”李治说,父母还在电话中跟他强调要积极配合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不要给防疫添乱。

铁桥社区主任陈婧说:“社区有500多户留乌外来务工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将把暖心大礼包送到每一户务工人员手中,落实好‘我在乌鲁木齐过大年’这项暖心行动。同时社区也将开展线上厨艺大比拼、家庭才艺展示等活动,让社区留在乌鲁木齐的外来务工人员过个暖心年。”

在正扬路片区金藤社区,社区干部和工作队队员们一早就忙碌起来,满载着暖心大礼包的车辆前往辖区各企业,将温暖和祝福外送到留乌外来务工人员手中。

“今年我们企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有35位外地员工主动选择留乌过年,今天还收到了社区送来的大礼包,真的非常感动,心里很温暖。只要心在一起,在哪都是过年。”新疆莱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后勤负责人李建平说,除了暖心大礼包,还有很多的“惠民礼包”让他觉得很贴心,社区开展的线上文化活动是“文化礼包”,企业的新春活动是“稳岗礼包”,还有“健康礼包”“流量礼包”等,这些都让他对乌鲁木齐这个城市充满了归属感和幸福感。

据悉,在保障好就地过年之外,辖区多家企业还通过“年夜饭补贴”“轮流调休”等细化措施,全力帮助职工家属、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安心、舒心过年。(天山火炬)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