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两家企业获批筹建自治区工程研究中心

2021年01月08日19:1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评审论证,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申报的两家企业分别正式获批筹建自治区工程研究中心。

自治区工程研究中心是由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组织申报、评选、设立的研究机构,旨在提高现有科技成果的成熟性和配套性,促进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

此次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获批筹建的自治区社会安全风险智能感知工程研究中心和自治区工业机器人工程研究中心,建设单位分别为新疆联海创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新疆名石光电机器人自动化有限责任公司,研究领域方向为开展社会安全风险感知设备研制、社会安全风险防控大数据应用及开展工业机器人工程化、产业化、智能化技术研发应用等方面。

新疆名石光电机器人自动化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工业机器人是国家智能制造战略的重要支撑,其应用领域非常适合新疆的大工业、大农业、大物流的行业地域特点,在下一步筹建工作中,公司有能力、有责任、有信心加快建成自治区工业机器人工程研究中心,充分发挥产学研一体化优势,做好工业机器人的本土化、降成本以及产业升级等工作,力争在多个应用领域推广技术领先、特色鲜明的机器人系统性服务,为中国智能制造2025贡献新疆智慧。

截至目前,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累计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3家,自治区级工程研究中心8家,涵盖医药与大健康产业、工业与信息化产业等领域。

“此次获批筹建自治区工程研究中心,将进一步发挥高新区(新市区)的科技示范带动功能,提高企业技术创新研发能力,深化产学研和开放式合作水平,促进人才的加速培养集聚,对推动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发改委发展规划科干部袁媛表示,区发改委将加强对筹建中心的指导管理,认真审核筹建方案和目标任务,促进成果转化和技术辐射,带动相关行业的技术水平提升和科技进步,进一步推动辖区产业技术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的有效提升。(姬婷婷)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