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终端管制中心进近管制室开展2021年秋冬换季工作

2021年09月29日20:57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近期,飞行流量保持逐渐增长的状态,随着国庆节的来临,旅游市场回暖,流量继续增加。面对近期流量回升的情况,为确保做好此次秋冬换季工作,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终端管制中心进近管制室结合工作实际情况和防疫需要,于9月15日至10月15日期间有序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秋冬换季工作。

换季工作开展之前,进近管制室制定了换季学习计划,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各类行业规章、工作手册的学习,进一步熟练各类运行程序,并且在学习对照中不断完善和补充手册内容。针对换季期间可能出现的复杂天气、设备故障等应急处置,结合以往大面积等待、备降案例、空军活动等共同组织讨论学习,认真总结,提高经验,确保换季期间航班安全平稳运行。

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面对可能回升的流量,即将面临的秋冬季复杂天气,安全运行的压力不可忽视。为了进一步提高科室全体管制员的管制工作技能,进近管制室利用第三阶段模拟机复习培训开展了专项培训,重点是提升管制员在复杂天气下指挥航班大面积返航备降的技能,提高管制员对冬季复杂天气的保障能力,锻炼管制员面对突发情况的心理素质,全面提高管制员综合保障能力。

各班组按要求开展隐患排查工作,重点针对复杂天气运行、各类设备问题、重点岗位和重点人员进行分析评估,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及时整改并且持续跟踪,确保管控措施有效可行,切实把换季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面对今年换季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近管制室全体管制员积极响应“六个起来”相关要求,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不动摇,时刻保持红线意识,做到安全防范关口前移,严守安全底线,做到绝对安全,完成秋冬换季任务,为实现全年安全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张国强)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