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空管局荣获民航局“征集百条经验 献礼百年华诞”活动特等奖

2021年09月04日19:19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今年,民航局在全国民航系统组织开展了“征集百条经验 献礼百年华诞”活动,新疆空管局荣获特等奖。

活动开展以来,新疆空管局高度重视,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各单位踊跃参加,全面回顾历程、系统总结成绩、概括归纳经验,共提交安全工作经验287条。局安全管理部、空中交通管制部、通信导航监视部、气象服务部分四个专业组织对287条“经验”逐条评选推荐,最终向民航局、民航局空管局、民航新疆管理局选送163条安全工作经验。

民航局对新疆空管局18个方面163条经验的全面性、深入性、规范性和示范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其中“新疆空管局坚持‘安全监管、业务指导、纪律监督’三管齐下,确保刚性责任的刚性落实”“新疆空管局建立航行情报、通导监视、航空气象等开放实验室,联合科研院校开展管制扇区容量评估”等经验亮点突出。

在民航局空管局“推广借鉴空管优秀安全管理经验”活动中,新疆空管局选送的8条经验获评空管系统重点推荐内容,内容涵盖党的领导、三基建设、作风建设、双重防御、智慧安全和安全文化等多个方面,在空管系统推荐经验中占比11.3%。

新疆空管局成立十七年以来,在新疆空管局党委的带领下,新疆空管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推动新疆空管事业稳步发展,助力新疆社会稳定和经济繁荣。“经验”是全体新疆空管局员工的智慧结晶、实践结晶和拼搏结晶,在继续深入推进“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中,在以“三个敬畏”为内核的作风建设工作中,在应对快速发展的经济环境对航空运输事业的新挑战中,新疆空管局积极发挥优秀经验的长效价值,筑牢安全底线,严控运行品质,为“十四五”发展奠定坚实的安全基础。(李佳美、林婧)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