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空管局组织宣贯《民用航空器征候等级划分办法》

2021年09月10日11:51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民用航空器征候等级划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将于2021年10月1日正式实施。该《办法》能更加准确判定和划分民用航空器征候等级,更好地开展安全风险管理,更加有效地预防航空器事故。为切实做好新《办法》生效后的实施工作,9月7日,新疆空管局召开安全形势分析会,对该《办法》进行宣贯。局领导及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局安管部宣贯人员从修订目的、主要修订内容、新《办法》实施后空管运行工作应加强的方面等三方面对《民用航空器征候等级划分办法》进行了全面介绍,针对新增和修订的条款内容逐条进行了讲解,并就该《办法》实施后在安全信息报送方面应注意的事项对运行单位进行了安全提示。

会议就下一步规章落实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近期新《安全生产法》和《办法》相继生效,各单位、各级领导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全员学习领会,并自觉将新《安全生产法》和《办法》各项要求落实到空管运行工作中,筑牢“安全第一”的思想认识;二是民用航空器征候是民航运行的高风险事件,全局安全从业人员要通过对《办法》的学习,更加清醒的认识到空管运行保障工作中的红线和底限,层层传递压力,层层压实责任;三是各级领导和岗位员工要增强对不安全事件信息特别是征候类事件的敏感性,强化信息上报意识,严格按照规定的流程和时限做好安全信息报送工作,防止迟报、漏报、瞒报现象发生;四是各单位要结合《办法》的实施,增强“治未病”的主动预防意识,进一步做好空管运行风险管控工作,促进空管运行安全。(黄磊)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