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哈巴河县:“三对标”“三聚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

2021年08月19日17:38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疆哈巴河县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载体,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学促行,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通过“三对标”“三聚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

对标“学”字诀,聚焦红色传承,提升理论修养。哈巴河县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学习方案,向基层党支部发放口袋书等学习资料;成立白桦宣讲团、雪都银发宣讲团、冬不拉宣讲队等,面向党员、群众、个体、职工不定期开展进机关、进乡村、进庭院、进社区、进小区、进工地、进企业、进军营、进学校、进边境“十进”活动,现已开展宣讲活动265场次;根据不同群众需求,打造特色课程,推出“空中课堂”“故事课堂”“毡房课堂”“流动课堂”“指尖课堂”等5类课堂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积极开展“党史知识网络竞答”“主题党日”“学习身边榜样”等各种实践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学细悟党的理论,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谱写理论学习新篇章。

对标“靓”字诀,聚焦文明创建,擦亮城市底色。哈巴河县坚持把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与党史学习教育相融合,以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为导向,以“千万工程”为引领,以“3436”工作机制为抓手,深入开展环境整治、完善基础设施等工作,整合项目资金2.83亿元,实施“三清一改”等项目23个,为做好“院内院外六件事”、有效整治村容村貌提供了坚实的资金保障。全力推进景城一体化建设,实施6.5万平方米人行步道及休息平台、3000平方米生态停车场工程,推进4800平方米文化旅游中心—规划城市展览馆项目,继而加快“旅游城市”“智慧城市”建设步伐,着力做好生态环境整治、拆迁绿化等工作,努力建设高品质的桦林绿城。

对标“谋”字诀,聚焦现代模式,优化产业结构。哈巴河县不断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坚持抓好“产业兴旺”和“绿色发展”两个重点,立足受援地优势和潜力,通过“党支部+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方式加快中草药种植现代化建设,在去年中草药种植面积逾3万亩的基础上,今年增至11万亩,计划“十四五”末发展到20万亩。下一步,哈巴河县还将继续加强中草药品种引进、示范及推广,引进医药企业,进行中草药深加工及成品制剂的研发,延长中草药产业链条,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刘新梅)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