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有力度更有温度 哈巴河县多措并举做好就业服务工作

2021年08月04日18:05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坚持就业是民生之本。新疆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针对不同就业群体精准施策,多渠道促进未就业群体就业。

搭建“云”就业平台。为最大限度为毕业生提供线上线下双选就业服务,哈巴河县实施“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春风行动”。除此之外,每月25日前还将用工信息分类整理后通过公众平台等多种渠道发布,并以线上带动线下的方式高效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目前已挂牌见习基地25家,实现高校毕业生见习就业48人。

提高“多”样就业方式。为有效解决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问题,哈巴河县坚定不移推进政府主导的有组织转移就业,引导各族群众有序进城就业、就地就近就业和自主创业。与此同时,成立劳务派遣公司实施“三业”工程,充分发挥劳务经纪人作用,带动劳动力转移就业137人,促进农村富余劳动力实现转移增收。

完善“清”零就业机制。针对困难群体就业难问题,哈巴河县学史力行,积极落实就业困难人员“一对一”帮扶和“零就业”家庭24小时动态清零工作机制,实施就业援助专项行动,及时将就业困难人员纳入就业援助范围,按规定落实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公益性岗位补贴等政策。目前,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48人。(刘新梅)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