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哈巴河县:“流动博物馆”进基层

2021年07月26日20:17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新疆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博物馆开展“流动博物馆”进基层巡展活动。

在活动现场,展板前聚集了许多闻讯而来的村民,展板的内容汇集了各个时期出土的各类精品文物,讲解员耐心地为前来观看的村民讲解。

“开展此次巡展活动,非常接地气,不仅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也让我们了解了历史,增强了文物保护的意识。”库勒拜镇喀拉希力克村党支部书记米道拜高兴地说。

“‘流动博物馆’是哈巴河县博物馆让历史‘说话’、让文物‘发声’的具体举措,也是哈巴河县博物馆的品牌社教活动。每年,县博物馆的巡展车不仅要来到城镇社区,更要开进各村落、企业工地、边远牧区,把历史知识带给群众。”哈巴河县文博院工作人员辛霞介绍说。

近年来,哈巴河县博物馆为将博物馆特有的文化资源和教育资源与基层老百姓共享,发挥博物馆“史证、实证、守正创新”的作用,积极盘活馆藏文物资源,创新工作方式,拓展服务领域,变“被动服务”为“主动上门”,主动探索实践,将馆藏文化从“幕后”推向“前台”,努力打造接地气、聚人气的“流动博物馆”,真正做到走出去,请进来,“活”起来,“动”起来,从而使一个流动的“文化风景”走进基层,走向大众。(刘新梅)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