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哈巴河县:马产业带富一方百姓

2021年07月26日20:22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以前自己的马自己养,现在改成合作社集中养,如今我们‘钱袋子’鼓起来了,合作社计划今年前往昭苏县引进一批育种马加快本土马的品种改良,让合作社从数量型养殖转变到质量效益型养殖。”新疆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齐巴尔镇喀拉塔勒村马托养合作社负责人木乃说。

近年来,哈巴河县齐巴尔镇将马产业作为农牧民增收的重要渠道之一,通过引进良种、杂交改良、人工授精配种等方式,加快本土马的品种改良。目前,齐巴尔镇马匹存栏数已达4222匹。其中,喀拉塔勒村马托养合作社现有生产母马就达120匹、马驹150匹,投入200万元新建的马肉、马肠、马奶综合加工厂已投入运营。

同时,该镇以当地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优美的自然风光为基础,发展骑马观光旅游业,带动从业人员户均增收5万元。(刘新梅 哈尼帕·舍尔巴)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