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霍尔果斯:以产业带就业 帮助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2020年06月29日17:3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更好地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新疆霍尔果斯市充分发挥“区位、政策、开放”三大优势,通过产业带动就业,积极引导贫困群众走出家门,走出农村,走进厂区、工地,用双手创造幸福生活,开创一片新天地。

玛合巴特·包吾江是霍尔果斯市莫乎尔片区幸福社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有三个孩子,依靠20亩地维持生计,日子过得捉襟见肘。针对他家的实际情况,政府从住房、教育、社会保障等方面给予了帮扶,并于今年3月安排他来到位于霍尔果斯科技工业园中小企业孵化基地的玄微子口罩厂上班,每个月都有了稳定的收入。

玛合巴特·包吾江说:“我来到口罩厂已经两个月了,每个月有3500元的收入,极大地增强了增收致富的信心,幸福生活要靠自己去奋斗,我要加倍努力,珍惜这份工作,让自己的生活越来越好。”

霍尔果斯玄微子医药有限公司投资1600万元建设的日产30万只医用口罩项目占地面积1600平米,包含2个车间,1个库房,1个操作台,该生产线采用人机界面,可编程逻辑控制器、三菱伺服电机控制,传感器采用欧母龙的全自动医用高速生产线,待生产线全部到齐后日产量可达到30万只以上,目前企业正开足马力生产口罩。企业在做大做强的同时,也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贫困群众提供就业岗位,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霍尔果斯玄微子医药有限公司口罩厂厂长王建刚说:“我们企业有3名贫困员工,生产三个月来,他们表现的比较努力,工作也很积极,我们在以后的招工当中,会优先考虑贫困群众的招收,为我们霍尔果斯脱贫攻坚尽一份企业应尽的责任,使他们的生活越来越好。”

近年来,霍尔果斯市实施精准扶贫方略,对症下药,靶向治疗,引导和支持所有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实现就业,依靠自己的双手开创美好明天。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