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同心携手 书写新时代对口援疆工作新篇章——

哈巴河县援疆干部热议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

2021年08月04日10:57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的召开,让新疆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援疆干部们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将把会议精神化作团结奋进的强大动力,同心协力提升对口援疆综合效益,书写新时代对口援疆工作新篇章。

“对口援疆是党中央交办的重大政治任务。”哈巴河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文河说,“我们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顺应民意、保障民生、凝聚民心,为努力建设平安美丽幸福的新时代‘额和药谷·桦林绿城’作出更大贡献。”

“推动对口援疆工作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项目支撑。今年,哈巴河县学史力行,自主实施援疆项目9项,涉及现代农牧业、微小企业、文化、教育等领域,计划安排援疆资金2479万元。”哈巴河县发展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翟宝然表示。

“结合哈巴河县农村产业发展需求,我们依托吉林省农科院哈巴河试验站的资源优势、技术优势,加大玉米、中草药等示范种植力度,利用智能温室繁育各种蔬菜种苗,免费为哈巴河县两乡四镇提供西红柿等蔬菜种苗共计25.6万株,产业援疆初见成效。”哈巴河县农业农村局专业技术人才段锐欣慰地说。

哈巴河县教育局副局长满迎辉表示:“今后我们将不断创新教育援疆方式方法,通过组团式援培送教、入校走访、教研问诊、教学示范、教师培训、专题讲座、送教下乡,建立友好学校结对帮扶、友好班级联谊结对、友好名校长工作室结对等帮扶机制,将先进的教育理念和丰富的教学管理经验传递给哈巴河。”

“医疗援疆让基层群众切身感受到对口援疆工作带来的摸得着看得见的实惠。”哈巴河县人民医院外二科副主任张宇飞说,“除开展结对帮扶外,我们还组织援疆医疗人才下乡开展‘送医送药送温暖’系列活动,并围绕群众就医就诊、疾病防控等需求,全面优化医疗卫生服务、着力提升医疗援疆工作水平。目前,累计开展手术、处置门诊患者、抢救急重症病人等共10419人次。”

“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全面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对口援疆工作的重点任务,我们坚决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哈巴河县委常委、副县长吴志国坚定地表示。

“援疆是一段特殊的经历,更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吉林省辽源市援疆干部人才领队、哈巴河县委副书记刘孝斌说,“今后我会带领援疆干部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持续把对口援疆工作打造成推动发展的工程、民族团结的工程、凝聚人心的工程。”(刘新梅)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