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哈巴河县:千亩黄芩喜获丰收

2021年08月14日10:04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金秋八月,正是农忙时节,经过一年的管理和耕耘,新疆哈巴河县千亩黄芩迎来了丰收季。

在萨尔塔木乡库尔米希村黄芩种植基地,村民们的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今年黄芩的长势很好,价钱也好,不愁销路,以后还准备再种。”种植户王文新一边采收,一边向笔者介绍道。

“黄芩好管理、耐旱,受气候影响小,种植后两到三年可采收。刚开始村民们的种植积极性不是很高,在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的鼓励和引导下,村民们陆续种起来黄芩,收益效果很好。面对今年丰收的景象,大家伙更是满心欢喜。”库尔米希村党支部书记胡木尔别克·哈布都拉苏力欣慰地说。

“黄芩是久负盛名的药材。近年来,萨尔塔木乡因地制宜、系统谋划,结合本地地域优势特点,积极引导群众大力发展种植黄芩,颇丰的收益使中药材产业的发展已成为我乡农村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萨尔塔木乡党委委员、副乡长张学平自豪地说。

据悉,近年来,在哈巴河县委、政府的支持引导下,萨尔塔木乡采取“党支部+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做大做强中草药产业,引导经济转型发展,助力群众致富增收。目前黄芩种植面积达1000亩,辐射带动40余户农牧民就业。下一步,该乡学史力行,在种好黄芩的基础上,将不断把甘草、板兰根等中草药产业继续做优、做深,使得中草药产业成为促农增收、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刘新梅 热阿瓦安·巴合提汗)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