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技保中心顺利完成2021年高考保障工作

2021年06月19日13:1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6月7日至8日,新疆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在全疆各考点举行。为营造高考公平公正的环境,做好高考无线电保障,防范和打击利用无线电设备进行考试作弊,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技保中心应自治区无线电管理局邀请,派中心无线电监测室参加2021年度全国高考乌鲁木齐考区无线电保障工作,并顺利完成高考保障任务。

前期,无线电监测室苦练无线电监测基本功,进行监测业务技能培训,着重对作弊频段、作弊设备以及测向查处过程中的实战经验进行了学习,同时熟悉各类监测设备操作,逐人逐项对设备进行操作使用,从信号的发现、信息通报流程、甄别到查找等各个环节,进行实战训练。进一步提升了工作人员的考试保障工作能力,为高考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技保中心无线电监测室负责乌鲁木齐市五个考点,分别位于新市区和米东区。针对考点分散的实际,考务保障前一天,无线电监测人员提前对五个考点的电磁环境情况进行摸底监测,并熟悉考场巡视监测路线。

此次高考期间,中心共出动监测人员12人次。无线电监测人员坚持重点频段监控与全频段扫描相结合的监测方式,尽职尽责做好无线电监测工作,圆满完成考务保障任务。此次高考保障任务的完成既是保障高考公平公正,护航“平安高考”的具体行动,又是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维护广大考生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生动体现。(王才先 韩新东)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