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收在望!库车54万亩小麦长势良好

2021年06月02日11:3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眼下,冬小麦已进入灌浆期,新疆库车市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民滴水施肥,加强管理,确保小麦正常生长。目前,全市54.29万亩冬小麦长势良好,丰收在望。

为实现农业增产丰收,2021年库车市实施了基层农业技术推广体系改革建设项目,项目面积2874亩,涉及齐满镇、牙哈镇、比西巴格乡,按照项目要求,项目范围的种植户从选种、播种、施肥、打药等全部由农业技术推广站技术人员跟踪服务,减免资金超过20万元,惠及农户1000多户,农户可以足不出户,全过程享受农技人员代办服务。

北斗导航无人驾驶播种、测土配方浇水施肥、无人机打药等一系列高科技的运用,不仅推动了小麦全程机械化、现代化生产模式的发展,同时也极大提高了效率,增加了产量。“从播种开始,落实测土配方施肥、滴灌技术、病虫害综合防治、无人机打药等先进现代技术,现在小麦长势良好,丰收在望。”库车市农业农村局农技推广站高级农艺师阿布力克木·吐尔逊说道。(库车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