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库车早熟香梨畅销全国市场

2021年08月19日18:12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眼下,新疆库车市1250亩早熟香梨陆续成熟,被广州、浙江等省市客商订购一空。

近年来,库车市各乡镇以“合作社+农户”模式,因地制宜发展特色林果业,紧抓自治区林果业提质增效的机会,齐满镇齐满扎尔林果业合作社在种植香梨的基础上发展早熟香梨,含糖量与晚熟香梨相差无几,由于提前成熟20天左右,深受客商青睐。

价格上要高出至少2到3元,给当地果农带来了较好的收入,齐满镇齐满扎尔林果业合作社就与客商签订了700多吨的香梨销售合同,每天有100多吨早熟梨销往全国各地。

早熟香梨的畅销,也给农民带业来了就业的机会,在齐满扎尔林果业合作社,每天都有200多名村民在这里采摘、分拣、包装,每天收入100多元。

在合作社等龙头企业的引领下,库车特色林果业正在加快提质增效、转型升级步伐。全市特色林果面积稳定在60多万亩,形成红枣、核桃、香梨、杏、苹果、葡萄等特色林果业产业集群,农民人均收入的30%以上来自林果业。下一步,库车市将通过政府引导、合作社带动、群众积极参与,大力发展特色林果业,延长产业链条,使特色林果成为农民增收的稳定器、乡村振兴的助推器。(库车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