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方会谈 共保安全

2021年05月29日22:5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进一步加强业务交流,提高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运行质量。2021年5月20日,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终端管制中心塔台管制室、乌鲁木齐机场运管委机坪管制中心、新疆机场集团飞行区管理部三方协调会于航管楼405召开。

会议首先回顾了2020至2021年度冬季地窝堡机场冬季除冰雪情况,与2019年的运行情况进行了对比分析总结工作经验,其次对运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分析。由于地窝堡机场在冬季运行中会启用三类盲降系统,相关设备以及运行方式都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也对机场清雪工作提出了更多要求,这次会议为下一年度的清雪工作可以顺利开展累积了意见。

会议第二项围绕鸟类活动安全隐患、鸟击特殊情况处置展开讨论。由于正值春季天气回暖,受鸟类习性影响机场范围内经常可以发现鸟类活动。通过此次会议各部门明确职责,目的在于为机组、为旅客能提供更好的服务,飞行区管理部将在鸟类活动高峰时段,加强人员巡视力度,采取多种手段驱离鸟类,管制单位也将及时做好信息通报和风险防范工作,共同确保飞行安全。

会议第三项对跑道巡检工作安排展开讨论。地窝堡机场目前运行收到多方面因素影响,一是T4 航站楼项目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过程中,与现在正在运行的跑道之间只有一墙之隔,伴随春季多发大风天气,有可能会产生建筑材料被吹到机场地面保护区范围内,影响飞行安全。二是疫情逐渐得到控制,新疆地区旅游人数也在逐月攀升,机场运行也逐渐繁忙起来。因此提高跑道巡视效率至关重要。

面对压力和挑战,三部门也将继续以做好沟通协调,提高效率为目标确保航班安全运行。在面对突发事件,建立起完善的应急处置流程,提供更加精细化的服务,共同为民航强国贡献更多的力量。(孙李激扬)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