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飞服中心开展国际航空情报日活动

2020年05月21日20:2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5月15日是全球第67个国际航空情报日,为弘扬航空情报人在民航事业中孜孜不倦的努力和展现航空情报事业的快速发展,展示新疆空管情报人的工作特色,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飞行服务中心组织开展“5.15”国际情报日系列活动。

为开展好活动,飞服中心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成立了“5.15”航空情报日活动领导小组,并在“5.15”情报日当天,在空管局办公楼、航管楼、空管中心摆放了“5.15”情报日宣传展板,主要包含情报系统发展历程、通航情报保障体系建设、情报定制产品等内容,以此提高大家对“5.15”航空情报日的了解。

为支持中小机场管制情报培训工作,飞服中心承办了为期4个月的新疆地区机场航空情报培训班。为此,中心选派航行通告、系统保障、资料上报方面的教员,精心准备培训课件,内容包含了情报行业法规讲解、情报数据质量管理、航行通告的要素化审核、航空资料的深度应用、数据库、数据库备份、CNMS系统和上报系统的操作使用等,力争为辖区情报员提供高质量的培训,解决各情报单位最关心、最困惑的问题。

按照活动方案,后续飞服中心将根据管理局的工作安排,开展2020年度航空情报业务提高培训,内容涵盖航空情报行业法规、航行通告、原始资料上报、航空情报系统等。同时组织“沟通与心、服务于行”的航空情报业务交流会,邀请新疆机场集团,基地航空公司,局运管中心、区域中心、终端中心等单位就双方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和能采取的改进措施进行交流座谈。

此次“国际航空情报日”系列活动,旨在充分发挥新疆飞服中心作为地区航空情报中心的作用,积极助力新疆地区中小机场情报工作,进一步夯实新疆航空情报“三基”建设,有力提高新疆地区中小机场航空情报整体性服务水平,牢牢把好民航安全运行第一关,同时搭建良好的业务交流平台,为新疆空管高质量发展创建更良好的协作环境。(贺晨)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