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田:美食大赛开启舌尖上的盛宴

2021年05月29日11:3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大力宣传新疆和田传统美食文化,推动和田餐饮品牌建设和产业化发展,由和田地区行署主办、和田地区美食文化协会、和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和旅游局、和田市人民政府等单位承办的2021年和田美食周暨和田美食与摄影大赛在和田市团结广场盛大开幕,旨在进一步弘扬和田饮食文化,提升和田餐饮业的知名度和竞争力。

“我宣布,2021年和田美食周及和田美食与摄影大赛开幕!”5月28日晚,随着主持人的一声宣布,2021年和田美食周暨和田美食与摄影大赛正式开幕,开幕式上,集体舞、独唱、戏曲联奏、杂技、时装非遗秀等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的节目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来自各县市的187家餐饮企业、小吃店的名师大厨现场比拼,现场制作菜肴,用他们的厨艺,展示地方风味特色。美食吸引了众多市民在餐饮单位展台前驻足,观看美食的制作过程,品尝各类烧烤和小吃。

“刚刚品尝了我们新鲜出炉的烤骆驼,口感非常好,肉质鲜嫩多汁,而且很有营养,也很有弹性,所以我觉得到和田来必须要品尝和田的烧烤,真的是太好吃了!”游客邓若琪激动地说。

展台上核桃馕、玫瑰花馕、辣皮子馕、奶油馕等多种风味的馕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品尝,大家都赞不绝口。

“我今天品尝了辣皮子馕,特别好吃,又香又辣,很喜欢这个味,我买了一箱子带到乌鲁木齐,让我的朋友们也尝一尝辣皮子馕。”游客海日古丽·阿卜杜拉开心地说。

“我们中国烹饪协会大力的支持打造和田地域美食标志,把和田美食作为一个创建过程,同时深挖它的市场资源,擦亮和田美食名片,实现规模化的产业模式。”中国烹饪协会监事长冯恩援介绍说。

据悉,本次美食周系列活动采用”1+3+6“模式,即:和田市团结广场(主会场)+和田市团城、和田夜市环湖店、和田县农业产业园区(分会场)+6个县会场,为期一周。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推进和田餐饮行业品牌建设,吸引疆内外餐饮企业来和洽谈投资,带动“十万、百万、千万、亿”级农业主导产业链快速形成,推动农业产业快速发展壮大,吸引疆内外游客来和观光旅游,推动文化旅游事业快速发展。

“通过这个活动的开展,把我们和田的美食宣传推介出去,让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到和田来观光旅游,促进产业和就业的发展,同时通过这个活动的举办可以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大做强产业,加大推广力度,创新活动载体,把美食周做的越来越强,让它成为和田又一张响亮的名片。”和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化杰说。(张淑华 吴旭庆)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