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和田皮山县演出舞台剧《石榴花开》

2021年07月19日19:41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7月15日晚,在和田地区影剧院,皮山县演出舞台剧《石榴花开》。

舞台剧分三个篇章:《英雄的哨所》《幸福皮山》《花开皮山》。从当年挥动铁锹开荒造田到今天田野里麦浪滚滚、瓜果飘香,整台晚会以浓郁的地方特色,展现皮山人民艰辛奋斗的历程。优美的歌声、曼妙的舞姿给观众带来视听盛宴的同时,也让观众受到一次精神的洗礼。集体舞《英雄的哨所》表现边防战士日夜守护祖国的边防,捍卫祖国领土的赤胆忠诚;集体舞《幸福水库》通过背景屏幕的一幅幅生动画面,再现了水利专家王蔚踏遍昆仑四十载,给人民引来“幸福水”的故事。

演出人员由皮山县文工团和民间艺人组成。为了充分挖掘地方特色,编导深入民间搜集素材,创作中融入民间文艺元素。(和田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李龙、马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