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首都文化月活动在和田地区拉开帷幕

2021年07月26日19:18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7月24日,“我们的中国梦·中华文化耀和田”首都文化月活动在和田地区影剧院拉开帷幕,北京市文联文艺小分队与新玉歌舞团演职人员联手为和田各族群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

伴随着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一支由新玉歌舞团带来的集体舞《我的爱献给祖国母亲》拉开了演出序幕。随后,北京市文联文艺小分队带来的歌曲《西部情歌》、魔术《魔手神彩》、双人舞《一梦长亭》等节目登场。

“今天观看了北京市文联文艺小分队和新玉歌舞团联合演出的文艺节目,特别是北京市文联文艺小分队的魔术、杂技、京剧等表演很精彩,希望以后能多举办这类活动。”新疆维吾尔医学专科学校教师阿不都吉力力·买提肉孜说。

国家一级演员、自治区舞蹈家协会副主席、新玉歌舞团导演夏热帕特·热合曼说:“一起同台演出,感到非常激动,这是一个互相交流、学习的好机会。”

当天,北京市文联文艺小分队书画家还与和田当地书画爱好者开展了交流活动。活动现场,数十位书画家用自己手中的毛笔,现场创作,还进行了互相观摩学习、交流技法、相互点评。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和田地委宣传部、北京市援疆指挥部、北京市文联、和田地区文旅局、地区新玉歌舞团等共同主办,活动从7月23日开始至7月30日结束。(和田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