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援疆发挥文化阵地作用 丰富受援地群众精神生活

2021年05月27日13:1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阳光正好,微风不燥。在温宿县大欣汽车城内部,阿克苏地区第一批城市书房顺利建成落座。入口处书本整齐罗列,墙上的“浙江金华援建”醒目摆放,店内还设置了扫码阅读机、数字资源查询机等电子设备。

“作为阿克苏地区第一批城市书房,我们的模式是独一无二的。”金华市援疆指挥部党委副书记、副指挥长徐振辉说,自助式、转角就能遇到的城市书房,让群众有了一个心灵的栖息地。

今年以来,金华市援疆指挥部高度重视文化援疆工作,投入资金80万元打造城市书屋项目,目前已在温宿县顺利打造大欣汽车城和汉易水乡2个城市书房。

在距离大欣汽车城不到5公里的托乎拉乡金华新村,这里的农家书屋宁静、惬意,呈现出完全不同的一番景象。

“暖和的春天来了,池塘里的冰融化了,柳树长出了绿色的叶子·····”在托乎拉乡金华新村农家书屋内,7岁的谢仁娜依·买买提正在阅读彩绘图本《小蝌蚪找妈妈》。

托乎拉乡金华新村是金华援疆项目相对集中的一个村,是金华援疆指挥部强力打造的乡村振兴示范村,金华援疆指挥部多年来一直把该村的文化振兴作为重要工作之一。目前在村委会文化广场、农家书屋等文化阵地随处可见金华文化援疆的痕迹。如今的金华新村,文化阵地和文化氛围成为该村的一大吸睛点。(叶锡挺)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