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合奇县:打造文明实践站 志愿服务有阵地

2020年06月22日17:2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过来搭把手,一起把这个茶几安装上,咱们的志愿服务阵地就初步建成了。”6月20日,新疆阿合奇县阿合奇镇健康路社区6名志愿者忙碌地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打造完成的文明实践站

坚持以资源整合为重点打造服务平台,健康路社区依托文化室设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们利用一天时间,通过自行组装家具、贴文化墙、上架图书、清扫卫生,打造出了一个为群众志愿服务的温馨舒适的文明实践阵地。

实践站使用面积50多平米,配备茶几、沙发、桌椅,提供免费茶水和无线网络,可供居民读书看报、谈心谈话、反映困难诉求、下棋、练习书法,以及开展学习教育和文化娱乐活动。

目前, 健康路社区已组建关爱孤寡老人、爱心理发、实践小课堂、国家通用语言普及等四支志愿服务队,包含社区干部、“访惠聚”工作队、退休干部等志愿者81名,结合主题党团活动、社区“大党委”、“民族团结一家亲”、干部走访入户等,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步,健康路社区将按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标准,逐步做到有办公场所、有活动计划、有志愿队伍、有配套教材、有档案台账、有实践成效。以志愿服务为抓手,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王芳、李艳惠)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