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服务 为断臂男孩搭建空中生命通道

2021年05月04日17:2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5月1日凌晨0时19分,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区域管制一室的波道里突然传来CSN6820机组的声音,“乌鲁木齐,CSN6820,我们飞机上拉了个小孩,胳膊断了,急需去乌鲁木齐自治区中医院接胳膊,申请直飞。”此时,CSN6820刚从和田机场起飞进入区域管制一室的空域不久。

收到这一重要的消息后,区域管制中心立即启动应急响应,中心值班领导在管制现场统一指挥。管制员第一时间协调直飞空域,指挥CSN6820直飞龟兹上空,缩短航程。考虑到小孩情况紧急,急需就医,时间就是生命,管制员再次向有关单位申请直飞乌鲁木齐机场上空,得到同意后,管制员立即指挥:“CSN6820,直飞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上空。”管制员尽最大努力为该航班缩短航程,开辟绿色通道。

为了做好后续的保障工作,管制员向机组证实:“CSN6820,落地后是否需要其他帮助?”得到需要救护车的回答后,区域管制一室带班主任立即将这一情况向终端中心、流量室、运管中心等单位通报。终端中心管制员为该航班后续飞行创造安全优先的落地条件,引导该航班优先落地,其他单位也积极协调,调整该航班到有利的停机位,通知医疗救护部门,确保了落地后医疗救护车辆及人员及时到位,各单位为受伤男孩分秒必争,共同完成这场空中生命接力赛。在新疆空管局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凌晨1时36分,CSN6820航班安全落地,飞行时间比平常节省了20多分钟,比原计划提前了约10分钟落地。

为了与时间赛跑,管制员快速反应,保障有力,积极协调,本着生命至上和人民航空为人民的原则,以真情服务的精神,接过空中生命的接力棒,为断臂男孩搭建了空中生命通道。

新疆空管局的管制员们是一支训练有素的队伍,他们每年都要接受各种不正常情况的严苛训练,专业素质过硬,经受住了各种考验。为了保障空中交通的安全、顺畅,确保人民大众安全、准点出行,他们不分昼夜,舍弃节假日坚守一线。在保障每一次不正常飞行中,他们急人所急,积极协助机组安全落地,他们无法得到旅客的感谢、掌声,甚至不被人民大众所知晓,但看到每一架航班能安全落地,他们就心满意足了,管制员就是这样一群“平凡”的劳动者。(魏通生、王颖琪、常立伟)

(责编:李欣洋、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