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尔果斯文化旅游节启动

2021年05月03日17:2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5月1日,以“丝路四季行·世界零距离”为主题的2021年霍尔果斯文化旅游节暨首届“金亿杯”时尚模特大赛在霍尔果斯中国文化馆正式启动。伊犁州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贺娇龙,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市人大党组书记、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李兆刚及州、市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本届文化旅游节目的在于推进文旅融合和创新发展,打造地域特色和文化元素,为疆内外游客提供丰富的假期旅游盛宴。

霍尔果斯市文化旅游广播体育电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杨春梅说:“2021年霍尔果斯文化旅游节暨首届‘金亿杯’模特大赛突显了霍尔果斯的青春活力以及国际化的特点,我们希望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带动霍尔果斯文化旅游产业健康发展,让更多的游客走进霍尔果斯,也让霍尔果斯更好地走向世界。”

启动仪式在舞蹈《盛世鼓舞》中拉开了序幕,《二十四桥明月夜之丽人行》和《宫心月》将中国传统乐器与文化完美结合,展现了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歌曲《可可托海的牧羊人》和《魅力新城霍尔果斯》将活动整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国潮服饰》《维密天使》《民族服饰》以模特走秀的方式,展示了经典传统服饰与时尚元素的融合之美,一曲欢快的《麦西来普》瞬间引发了现场各族群众的热情。 

据了解,霍尔果斯文化旅游节包含时尚模特大赛、霍尔果斯狂欢之夜等十余项特色文化项目,充分展现霍尔果斯浓厚的边境韵味和鲜明的地域特色,让“千年驿站·百年口岸”绽放新的活力。(霍尔果斯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