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区域管制中心二室组织开展雷雨绕飞应急演练

2021年04月26日18:4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4月22日,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区域管制中心区域管制二室按照《区域管制中心2020年应急演练工作计划》要求,组织开展了一次大面积雷雨绕飞和空中等待的综合应急演练。

本次应急演练的科目是全扇区出现大面积雷雨绕飞,管制员处置因雷雨绕飞造成的进出港冲突,雷雨绕飞与其他用户活动存在的影响,以及进近因绕飞临时不接收进港航班时的空中等待等,并通过此次演练检验各项工作程序的适用性并进行相应的优化,提高管制员雷雨绕飞时的协同配合和应急处置能力等方面的综合水平。

15:10演练正式开始,区域管制二室各扇区陆续出现雷雨绕飞情况。随后扇区内航空器雷雨绕飞范围增大并与空域其他用户的活动存在较大影响,之后天气演变持续恶化返航备降航班逐渐增多。在整个演练过程中带班主任果断决策、严格执行工作程序,各扇区管制员协力合作、积极协调各管制单位、及时疏导空中流量,降低运行风险。为确保取得预期的效果,此次应急演练在实际工作的基础上,模拟扩展运行复杂程度,临时添加衍生特情,致力于展现最真实、最完整、最有可能发生的各种情况。

将近一个小时的演练结束后,大家对此次演练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分析和总结,并针对演练过程中所暴露出来的问题和不足,积极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措施予以改进优化,包括完善特情处置程序、有针对性的开展技能培训等。

未雨绸缪强能力,防患未然保安全。通过此次应急演练,不仅梳理了春夏季雷雨绕飞运行时的每个环节,还提高了区域管制二室管制员对雷雨绕飞工作中的重点环节和运行难点的深入认识,同时也为雷雨季管制运行的安全保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高锐)

(责编:李龙、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