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首趟“吉泰号”旅游专列抵达阿勒泰

2021年04月26日14:24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今年首趟“吉泰号”旅游专列抵达阿勒泰

25日5时17分,一趟旅游专列缓缓驶入北屯站。4月20日从吉林出发的这趟列车,是2021年首趟抵达阿勒泰的“吉泰号”援疆旅游专列。

虽然天还没亮,凌晨的寒风格外刺骨,但阿勒泰人的热情感染了来自吉林省的400多名游客——阿勒泰地区歌舞团的演员们,身穿鲜艳的节日盛装,载歌载舞地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

“我从小就知道新疆很美,非常期盼能看一看、走一走。今天终于满足了心愿。”游客林涛兴奋地说,他退休后喜欢上了摄影,一心要走遍祖国的大好河山,用镜头记录下祖国的山山水水,“其他地方几乎去遍了,就差新疆了。喀纳斯风光非常美,我这次一定要把新疆的美景好好记录下来。”

“今年3月12日,新疆、吉林签署了共同创建中国(长白山脉—阿尔泰山脉)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试验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吉林和阿勒泰人民的情感交流得到了进一步升华,热情好客的阿勒泰人民为你们准备好了嘹亮的歌声、热情的舞蹈、热气腾腾的手抓肉和羊肉串,一定让你们流连忘返。”阿勒泰地区行署副专员王赟的欢迎辞热情洋溢。

新疆、吉林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聚焦冰雪旅游、冰雪运动、冰雪营销等方面,提出深入开展多层次、宽领域、多样化合作,其中就包括常态化运营“吉泰号”旅游专列和旅游包机。

“这是今年发出的首趟‘吉泰号’专列,也是自2018年起开行的第13趟旅游专列。截至目前,‘吉泰号’旅游专列和包机已累计为新疆输送游客近2万人,有力地推动了新疆特别是阿勒泰地区旅游业发展。”王赟说。

阿勒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姚涛介绍,专列的游客们将在阿勒泰地区旅游3天,前往可可托海景区、喀纳斯景区以及吉木乃县等地。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吉泰号”援疆旅游专列和旅游包机将陆续到达,预计今年将为新疆输送吉林游客3000多名。(任江)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