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司法局举行先进事迹报告会

【查看原图】
乌鲁木齐市司法局举行先进事迹报告会
乌鲁木齐市司法局举行先进事迹报告会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021年04月12日19:37

为扎实开展教育整顿工作,充分展示乌鲁木齐市司法行政系统先进典型新时代的精神风貌,营造学先进、争先进、赶先进的浓厚氛围。4月12日下午,乌鲁木齐市司法局举行“先进事迹报告会”。邀请乌鲁木齐高新区安宁渠镇司法所长杨海铭、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八一司法所所长阿依古力·阿不都拉、新疆聚广律师事务所党员律师陈平、新疆大典律师事务所党员律师古丽仙·阿不力米提做事迹报告。

高新区(新市区)安宁渠镇司法所长杨海铭,在安宁渠镇司法所工作15年,始终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勤勤恳恳做人、踏踏实实干事、扎扎实实服务”的人生理念,全力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2019年,解决农民工被拖欠工资1000多万元,为村民群众化解了一起又一起矛盾纠纷。2020年,杨海铭被评为全国模范调解员、全国平安英雄。

全国模范司法所所长、沙依巴克区八一片区管委会司法所长阿依古力·阿不都拉司法所工作12年,疫情防控以来,她用丰富的法律知识和心理疏导等独到的工作方式,为片区居民群众送法律、解民忧,让枫桥经验在基层深化;细微之处现真情,点滴之处见爱心,使人民调解成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第一道防线;她朴实无华的讲述,使参加报告会的人员深受感动。

全国优秀党员律师、新疆大典律师事务所党员律师古丽仙·阿不力米提,自执业以来,她时刻谨记: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立志做一个有温度的法律人。春去秋来,在乌鲁木齐经开区的乡村、社区、企业、学校、工地都留下了她义务法治宣讲的身影。今年以来,为了发扬党员律师的模范带头作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生活困难的法律援助对象送生活用品,进行思想疏导,鼓励其直面生活困难。今年,古丽仙应邀加入全国模范调解委员会——沙区扬子江片区扬子江社区组建的公共法律服务站,为辖区群众义务解答法律咨询、进行法治宣讲、进行公益法律服务,用自己的行动进行爱的传递。

全国优秀党员律师、新疆聚广律师事务所陈平律师重点讲述了自执业以来,他把法律服务视为党员律师的责任和义务,深入辖区企业、学校和社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把法律服务和法治宣传教育相结合,用实际行动发挥律师行业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履行党员职责办实事、办好事,今年以来,服务领域辐射全市,在沙区扬子江社区公共法律服务站进行义务法治宣讲,开展法律服务和法律咨询,使公益法律服务进行社区全覆盖。用爱心帮助爱援对象的子女,自2019年4月起,每月资助市第81小学学生帕丽扎提400元;让自己的女儿与帕丽扎提结对子,传递民族团结大爱。

杨海铭等四位先进人物在各自的岗位上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在平凡的工作中做出了不平凡业绩的先进事迹,深深打动了每位参会人员。大家一致认为:他们做到了心中有责、心中有法、心中有民,充分展示了这个伟大时代的新担当。

最后,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张景春讲话:今天,市司法局党组、市司法局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举办市司法行政系统“先进事迹报告会”活动。杨海铭等4位讲述者分别讲述了他们立足平凡岗位,发挥职责担当事迹。从他们身上,让我们看到市司法行政系统党员的先进性。扎实开展教育整顿工作,就是要激励引领全市司法干警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为此,乌市司法局党组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干警自觉以先进为标杆,着力找差距、补短板、提能力、强素质,切实用榜样的力量激发斗志,以“初心不改”的坚定信念、“敢于亮剑”的精神状态和“永不懈怠”的奋斗姿态,不折不扣完成好教育整顿各项工作任务,凝心聚力推动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再创新佳绩。(白雪晴)

分享到:
(责编:杨睿、韩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