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雪克来提·扎克尔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暨专题党课

奋力开创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2021年08月14日10:32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13日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暨专题党课。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自治区党委要求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雪克来提·扎克尔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闪耀着真理光芒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书写我们党光辉成就的历史光荣榜,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动员令。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坚守人民立场,响应党的号召,奋力推进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

雪克来提·扎克尔强调,要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为动力,营造学习贯彻浓厚氛围、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汇聚起强大力量,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新时代新疆工作的实际成效。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扎实做好社会稳定、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各项工作,持续推进就业、教育、医疗、安居等民生工程建设,不断提升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雪克来提·扎克尔要求,要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新起点,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继续深化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持之以恒整治“四风”“四气”,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积极推进“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智能高效、廉洁诚信、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建设。要认真履行政府抓落实的职责,对重要任务、重点工作、重大项目紧盯不放,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抓出成效、开创新局面。(张云梅)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