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阿克苏地区:志愿服务暖人心 文明实践树新风

2021年08月17日17:31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阿克苏地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陆续开展了一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温宿县:开展志愿服务

“每次回到家乡我都感触很深,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村民的生活越来越好。作为新时代青年,我要牢记党恩,义不容辞担负起维护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的重任,更要努力学习,待学有所成回来建设家乡。”8月7日,在温宿县吐木秀克镇兰杆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返乡学生米日瓦古丽·吐尼亚孜说。

为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升大学生们的社会实践能力,自治区地矿局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积极组织返乡大学生成立志愿服务宣讲团,深入宣讲“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帮助村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自治区地矿局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孙江华说:“希望大学生们有新担当、新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并为之努力奋斗,未来能够回来建设家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温宿县温宿镇新泉社区,医疗服务志愿者深入小区开展以“为民服务,健康同行”为主题的义诊活动,满足群众对健康服务的需求,增强人民群众的健康意识,切实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传递给各族群众。

义诊活动中,社区医务室的志愿者上门为残疾老人、空巢老人开展健康咨询、常见病诊疗等服务,给予饮食、诊疗建议,让他们倍感温暖。

沙雅县:慰问送清凉

连日来,沙雅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职工志愿服务队对全县建筑工人、环卫工人、交警、疫情防控人员、外卖骑手等户外劳动者及玉象胡杨、利华纺织、瑞莎纺织、守信纺织33家企业高温一线职工代表开展送清凉慰问活动。

活动中,沙雅县工会副主席艾则孜·卡地尔向高温下坚守在岗位上的各行各业工作人员送去慰问品,并叮嘱他们做好防暑措施。

沙雅县塔河管委会卡斯坎胡杨林管护所站长王志强接到工会送来的防暑降温物资时说:“感谢县委、县政府,感谢志愿者们,这么热的天一路奔波给我们送清凉,我们一定站好岗,保护好胡杨林。”

此次送清凉慰问活动共送出了价值9.6万余元的矿泉水、牛奶、西瓜等。接下来,志愿服务队将持续开展此活动,把党的关怀与关爱送到一线职工的心坎里。

乌什县:架起干群“连心桥”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地委组织部驻乌什县阿合雅镇托万克库曲麦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集中精力为群众办实事。

这两天,一支由工作队员、村干部组成的党员志愿服务队与农户一起开展大扫除活动。今年74岁的帕太姆罕·托合提腿脚不便,收拾庭院很吃力,志愿服务队热心相助,把她家的庭院打扫得干干净净。

“大热天,志愿服务队帮我打扫庭院,我很感激他们。”帕太姆罕·托合提说。

工作队以实际行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成效,截至目前共为群众办实事好事147件,解决群众各类纠纷56起。

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周志宇说:“现在,我们的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得越来越好,基层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也越来越强。下一步,我们要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员亮身份用心服务群众。”

阿瓦提县:文明交通劝导

“今天交警给我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告诉我骑摩托车的时候应该注意的事项,我一定严格遵守交通法规。”8月7日,阿瓦提县阿瓦提镇居民阿布都萨拉木·吐鲁洪说。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居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阿瓦提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在全县重点路段,对电动自行车驾驶员进行道路交通安全劝导,有效预防交通安全事故发生,切实提升道路交通安全风险管控能力,营造更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民警在阿瓦提镇光明中路、建设南路、团结路等主要路段设置临时劝导点,对无牌、无证、超员超载、不佩戴头盔等不规范驾驶行为进行劝导,切实增强了大家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此外,从8月1日起,阿瓦提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在全县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行动,对未按照相关规定驾驶电动自行车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肃查处。

阿瓦提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副队长杨尹华说:“广大驾驶员要严格遵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按照相关要求去办理牌照、考取驾驶证,珍爱生命,平安出行。”(邓丽娟)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