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市乌尔禾第六届金丝玉翼龙奖作品大赛开幕

2021年04月06日18:1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4月2日上午11点,金丝玉翼龙奖作品大赛在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开幕,乌尔禾首届金丝玉床交会、金丝玉直播大赛就此拉开帷幕。

笔者在现场看到,博玉大酒店门口的舞台上载歌载舞,酒店大堂、客房均已摆满金丝玉作品,这里俨然变成了一座临时的金丝玉博物馆。

二楼展厅为金丝玉作品海选区,这里陈列着本届金丝玉翼龙奖作品大赛的全部参赛作品。前来逛展的玉石爱好者,透过玻璃橱窗,品评着这些精巧的作品。

金丝玉主播(带货)区同样设在这一楼层,各直播团队可就地挑选精品玉石在直播间拍卖。一排桌子,几个手机就是一个简易的直播现场。主播把镜头对着手里的玉石,仔细介绍成色、价格,并且适时地帮助线上买家砍价。上万人围观的直播间,“出货”很快,一块玉石成交后,一旁的助手立刻登记买家信息准备发货。

与线上交易同时进行的还有金丝玉床交会。酒店三楼所有客房房门全开,房内的床上、茶几窗台上整整齐齐地陈列着各色金丝玉作品,奇石、手镯,精工挂件应有尽有。存货充足的参展商,为了增加展示空间,在房间内支起临时长桌。前来选购的消费者,穿梭于各个房间,平日安静的酒店成了熙熙攘攘的玉石市场。

据了解,本届金丝玉翼龙奖作品大赛持续到4月6日。本次大赛为各地玉石爱好者搭建金丝玉文化交流平台的同时,也为参展商和消费者建立了便捷的交易渠道。(魏春雷)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