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魔鬼城成功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2021年01月01日10:51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世界魔鬼城 成功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公告,确定21家旅游景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克拉玛依市世界魔鬼城景区名列其中。至此,全疆(含兵团)国家5A级旅游景区达到14家。

世界魔鬼城景区位于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面积30平方公里,是我国地质演变最长、品质最高、资源最密集、知名度最大、吸引力最强的雅丹地貌景区。

景区集戈壁雅丹、沙漠峡谷、石滩胡杨、天然沥青、日出彩霞、海市蜃楼等自然景观于一体,拥有中国最瑰丽的岩石雅丹、中国唯一的天然沥青矿脉等全国罕见的旅游资源。

经过亿万年地质变迁,数千年历史积淀,世界魔鬼城景区已形成了主题突出的雅丹文化、恐龙文化、影视文化、玉石文化、石油文化、民俗文化“六大主题文化”,是海内外游客向往的自然观光、徒步探险、科普研学、摄影影视、休闲度假胜地。

克拉玛依市于2013年启动世界魔鬼城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计划。7年时间里,景区软硬件设施不断完善,游览项目不断增多,管理制度日趋成熟,年接待游客量突破128万人次,旅游年收入突破4000万元。

“世界魔鬼城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对于促进克拉玛依旅游业转型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而又深远的意义。”乌尔禾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彦军表示,“5A级景区不是我们的终点,而是新的起点。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绝不仅仅是为了拿这块牌子,而是要通过创建,提升乌尔禾区旅游产业的整体品质和形象,实现群众增收致富的目标。”(李莉)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