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克拉玛依市分行:14亿元贷款打造乌尔禾民族特色“西部乌镇”

2020年07月26日08:31  
 

日前,农发行克拉玛依市分行获批城乡一体化项目贷款14.00亿元,用于支持克拉玛依乌尔禾西部乌镇建设项目,助力乌尔禾镇递出一张具有民族特色文化印记的“西部乌镇”名片。

乌尔禾镇历史悠久,是一个以蒙古族、维吾尔族为主的多民族乡镇,以东归土尔扈爱国文化得名,以丹霞地貌“魔鬼城”“金丝玉之乡”蜚声海外。近年来,为了让本是农牧区的乌尔禾镇成功转型脱困,找对经济发展之路,当地党政立足民族文化特色突出、生态资源禀赋等优势,主动申请并成功将乌尔禾镇纳入住建部公布的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名单中,乌尔禾西部乌镇建设项目应运而生。

克拉玛依市分行按照新疆分行“支持好、服务好、合作好”的要求,积极部署,行领导带队第一时间前往项目地进行调研,了解项目施工进度和资金需求等情况,量身打造融资方案,设定专人管理,优化贷款流程,便捷支付服务,最终实现首笔2.21亿元的投放与支付。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20.93亿元,以突出少数民族文化特色为主,以旅游产业发展为基础,项目的建设摆脱了单纯的景点建设,区域内所有资源均纳入旅游资源体系,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特色民宿、八马文化广场、影视基地、田园牧场、胡杨林体验区和观光农业等,全面满足吃、住、行、游、购、娱、情、学、奇、商、养、闲12大功能,将成为新疆现代星级旅游发展的标志性、示范性项目。

随着2021年5月乌尔禾特色小镇的建成,这里独具异域特色的旅游文化将吸引游人纷至沓来,乐而忘返。同时,借助乌尔禾特色小镇的载体,对推进当地民族特色产业发展,带动乌尔禾镇迈入城市化的进程起到关键作用。(牛凯)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