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学深细悟践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新时代新疆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举行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

2021年08月19日17:26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8月18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许小宁以“学深细悟践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新时代新疆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许小宁表示,全局上下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用于指引方向、凝聚力量、昂扬斗志、砥砺品格,贯穿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各领域和全过程,以精神伟力引领和激励伟大实践,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作为市场监管部门,尤其要将伟大建党精神转化为推动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思路举措,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贡献。

许小宁围绕“潜心精读讲话原文”“融会贯通讲话内涵”和“深刻领悟讲话实质”三个方面,谈了学习的体会,以及贯彻落实的思路和举措。他强调,要树牢监管为民思想,把人民群众对市场安全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和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不断强化风险监管,用好“行政管理、技术支撑、综合执法”三大手段,采取“监督抽查+风险监测+专项整治”三种方式,抓好风险评估、风险预警和风险处置三个环节,开展专项整治,加大监督抽查频次,把各种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切实维护好食品药品安全,认真落实《食品安全法》《药品管理法》等相关规定,建立健全抓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落实的机制,综合运用生产许可、监督抽查、风险监控、执法打假等各项监管手段,多管齐下,联动发力,严守安全底线、红线,自觉当好食品药品安全的守卫者、捍卫者。

许小宁表示,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全局上下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力拼搏,在新时代铸就新的历史伟业。(新疆市场监管)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