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实景+体验”让安全教育“动”起来

2021年03月30日23:2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人民网乌鲁木齐3月30日电 (李龙 马雪)3月29日是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做好安全教育日活动,当天,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交警总队等单位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联合开展2021年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直播活动——“知危险 会避险”交通安全体验课。

体验课现场,演员模拟发生交通事故。马雪摄

体验课上,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针对学生步行、乘车和骑行等三方面设置了6个实景演示现场,通过示范学生过马路、上下车开车门和汽车盲区等易发生交通事故的环节,让孩子们亲身体验驾驶座位上的盲区,让学生正确认识身边存在的交通安全风险和隐患。

小学生参加现场体验课。马雪摄

“围绕‘知危险 会避险’这一主题,让孩子们知道什么是危险行为,什么是安全出行,培养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培养遵守交通规则的好习惯和好行为。”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李伟说。

“通过这次体验课,能让我们家长和孩子更直观地看到交通事故发生的一瞬间。”学生家长焉小福说。

学生体验驾驶位的盲区。马雪摄

“这次体验课改变了以往我们交通安全进学校授课的形式,通过现场实景演示模拟交通事故,让学生在轻松愉快地观看过程中正确认识交通安全风险,同时在直播过程中,呼吁更多家长和社会驾驶人员养成文明出行的好习惯,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科科长王红超说。

(责编:李龙、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