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空管局完成阿克苏等七部雷达工程库车二次雷达站工程竣工验收工作

2021年03月17日12:0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根据阿克苏等七部雷达工程库车二次雷达站工程竣工验收工作安排,新疆空管局成立了竣工验收组,并分专业设立工程、档案、概算三个专业验收组,工程组由通导部、基建部、空管中心技保中心和指挥部等相关人员组成;档案组主要由局办公室和指挥部组成;概算组由财务部和指挥部组成,各组分别开展检查验收工作,此次竣工验收工作由局计划基建部具体负责。

3月11日至12日,工程组赴库车导航台进行了竣工验收现场检查,设计、施工、监理单位参加了此次验收,新疆民航专业工程质量监督站对验收工作进行了全过程监督。

验收前召开了竣工验收启动会,设计、施工、监理等参建单位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会议宣布了验收范围、验收依据、验收分组等工作安排。

验收组一行依据项目批复、合同约定等文件对工程建设规模和工程质量进行了现场检查;并按照民航专业工程质量监督总站发布的验收检查单采用现场操作、查看测试报告等方式对雷达设备、防雷设施、安防设备、发电机等设备进行了检查验收;验收组还检查了设计变更等与建设工作同步生成的文件资料是否齐全、规范、准确,并将发现的问题形成验收意见反馈给项目实施单位进行整改。目前,工程、档案、概算三个专业验收均已完成现场检查,待工程整改完善后,发布竣工验收报告。此次验收是依照2月施行的《运输机场专业工程竣工验收管理办法》开展相关工作,从编制验收方案到提交验收意见,共形成验收资料三十余类。验收标准较以前更科学,验收程序较以前更规范。

阿克苏等七部雷达工程库车二次雷达站工程主要是在库车机场新建二次雷达站,建设二次雷达1套、雷达业务用房及配套工程。工程直接费批复3014万元,资金来源为民航发展基金。该项目建成投产后能够加强新疆地区空管监视保障能力,提升空中交通服务水平。(宋琳)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