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静县纪委监委:靶向用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2021年03月16日20:0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阻碍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拦路虎’‘绊脚石’,必须坚决整治。”日前,和静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和静县纪委监委主动作为,强化政治监督,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尤其是党委(党组)第一责任人责任,持续推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治理,取得实效。

在监督过程中,该县充分发挥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四项监督”作用,坚持一线监督,尤其是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发现难、定性难、根治难问题上,首先下好宣传教育“先手棋”,筑牢党员干部思想之“魂”,引导党员干部坚守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责任感、使命感,恪尽职守,甘于奉献,真正做到对党忠诚、为民尽责。

同时,该县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漠视群众利益和疾苦及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严重影响发展的突出问题,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坚决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搞棚架,促使党员干部积极作为,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了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

为有效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该县还强化了对各党政机关学风、会风、文风及检查调研方面的监督检查。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有效整治,不仅为基层干部松了绑、减了负,还在提升了基层组织社会治理能力的同时,使党员干部做事更扎实,做人更亲民,作风持续转变,深得各族群众一致好评。

“现在的干部和我们的心是在一起的,群众的困难有干部帮忙解决,村里发展变化也很大,柏油路都修到了我们家门口,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滋润,越过越红火。”和静县和静镇克再村村民茹仙古丽·买买提说。(王金花)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